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节日消费市场购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日,记者从区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消费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呈现购销两旺的良好态势。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区207家市地商务样本监测企业累计销售额达51513.23万元,同比增长9.95%。

节前,区商务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加强产销衔接,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及时组织开展政府储备冻猪牛肉投放工作,严格落实市场监测信息日报告制度等。监测数据显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全区粮、油、肉、菜、蛋、奶等八大类58个品种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充足。

各级商务部门积极指导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借助春节、藏历新年消费旺季,全区各大商场、百货超市以及汽车、成品油、家电家具等重点商品销售企业积极开展优惠让利、券卡销售、有奖促销等多类促销活动。同时,还积极通过搭建促消费平台拉动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活力。拉萨市商务局组织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于2月7日至20日开展“就地过年 网上嗨购—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网上年货节”活动,鼓励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林芝市商务局于2月2日至15日组织开展“扭转乾坤林芝年 佳美精品年货街”活动,展销各类名优特产品;那曲市通过投入100.425万元,向公益性岗位人员、临时工、保安以及辅警在内的1300多人,每人发放面值750元的储值卡,让低收入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