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图书馆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西藏图书馆了解到,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联合授予西藏图书馆“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藏图书馆坚持以正确理论和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青少年工作始终,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融入其中贯彻实施,不断发挥公共图书馆引导青少年爱读书、爱祖国、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积极作用。

西藏图书馆目前专门设立有少儿阅览室,现有少儿图书2万余册、少儿期刊报纸72种。设有视障(少儿)阅览室,购置各类少儿电子图书期刊。在打造公共图书馆硬件条件基础上,西藏图书馆每月定期举办“阿佳讲故事”活动,深入县、乡、村面向农牧区开展“阿佳讲故事”累计120期。另外还开展诵读中华经典、书香伴我成长亲子阅读活动等一系列固定品牌活动。

西藏图书馆负责人说:“通过打造少儿‘阅读盛宴’,打造少儿阅读品牌活动,西藏图书馆把服务青少年成长作为公共图书馆的一项长期的主要内容来抓。这次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是对我们先前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引领作用,陪伴青少年积极、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