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6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水利局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强巴江才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日益深入人心,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加快走向世界的大背景下编辑出版的,编辑出版第三卷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扬人民奋斗实践、展示新时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形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面向理论发展、面向人民大众、面向国际社会,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又注重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具有重大突破、重大创新、重大发展意义的思想观点,守正创新形成了领袖著作编辑工作的新理念新体例新规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伟大奋斗实践的生动写照,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权威著作,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鲜明昭示,是为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创未来的鲜活读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之学也是信仰之学,是时代之学也是终身之学,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长历史纵深、更宽战略视野深化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用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指导各方面实际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一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并运用到实践当中,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当作责任来担当,当作习惯来培养,逐篇逐段逐句,精研深钻熟记,戒懒戒碎戒浮,努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牢固树立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最后还传达了《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