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拉萨市水利局召开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4:35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项目建设、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按约定时间节点完工,发挥效益,近日,拉萨市水利局组织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5#闸建设工程、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各参建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市水利局在家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项目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5#闸建设工程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等项目截止目前的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两个项目的进度安排。

会议指出,拉萨河综合整治工程5#闸建设工程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为拉萨市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个项目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要求:一是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进行倒排工期,明确相关施工任务,完成施工工期的调整;二是设计单位对现场存在的设计问题,必须及时解决,保证工程总体进度正常进行;三是各参建单位必须做好冬季施工相关准备措施,施工单位应及时制定好冬季施工方案,并提前准备好冬季施工相关物资的储备;四是监理单位应严格对施工现场进度、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把控,加强现场管控执行力度;五是局属有关科室要对项目进行常态化检查,必须将政府监督履职到位;六是监督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七是民工工资必须按合同要求,及时发放到位,不得发生拖欠民工工资事件。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建设进度。项目各参建单位务必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代建单位要加强监管,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进度,严格控制各项目完工时间节点,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对工程重点环节,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施工计划,按计划有序实施,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如期完工;二是加强质量管理。各参建方要以质量为纽带,加强工程各实施环节的质量控制,代建单位、监理单位要监督好参建方合同履行及强制性质量标准的执行情况,保证工程达到预期质量目标;三是严格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代建单位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理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施工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参建单位要考虑到今年疫情的特殊影响,务必做到防疫安全,加强防疫各项工作,决不允许发生疫情感染事例;四是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严格按工程进度资金拨付,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各项程序合理合规;五是落实民工工资实名制工作。项目管理总承包单位要严格按照区、市关于实行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民工工资保证金制、民工工资银行代发和设立专用账户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彻底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七是加快图纸供应。设计单位要紧跟施工进度,加快出图速度,确保图纸供应及时。

会后,各参建单位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项目建设工作,以有力举措、高效的手段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