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调研检查农村水利项目建设,努力补齐农村水利短板弱项

发布时间:2020-10-21 14:29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水利工作,努力补齐农村水利短板弱项,近日,自治区水利厅农水处益西卓嘎处长等一行3人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林周县和当雄县开展灌区、小型水库、农村饮水、水价改革等内容调研检查工作。拉萨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通过查看工程现场、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细致了解了灌区建设、小型水库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水费收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内容。

调研组指出,拉萨市近年来大力推进中小型灌区建设,小型水库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群众增产增收和保障饮水安全打下了坚实的水利基础。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堆龙德庆区偏嘎水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内容。二是深入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推进农村饮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加强农村饮水工程建后运行管护,确保工程效益持久发挥三是要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加大灌区计量设施安装力度,逐步推进农业用水计量收费,实现以水养水的运行管理模式,切实加强灌区建后运行管护,确保工程效益持久发挥四是要提前谋划,做好农村水利发展“十四五”项目储备,为补齐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弱项谋篇布局。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