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2020-08-03 17:40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强巴江才同志赴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围绕脱贫攻坚普查、农村饮水安全和5月4日调研督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等内容开展了调研督战。调研组现场调研了解了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扎西岗乡乡长、扶贫专干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细致了解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5月4日调研督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

调研组调研发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不愁吃、不愁穿问题已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到位,水质、水量、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符合《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相关要求。调研组对墨竹工卡县在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冬季季节性缺水问题上采取的防冻背水台等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接近尾声。5月4日调研督战提出的问题已基本整改落实到位。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脱贫攻坚战的战斗精神。尽管脱贫攻坚普查已接近尾声,但防止返贫和巩固脱贫成果永远在路上,大家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脱贫攻坚战的战斗精神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给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加强扶贫产业后期管理,突出产业提质增效,不断促进产业规模化发展,创新产品营销策略,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产业扶贫受益向贫困群众分红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三是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帮助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淡化宗教影响、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要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落实和原有财产处置,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致富的目标,避免“两头跑”现象的发生。五是要强化基层扶贫队伍建设,加强扶贫政策理论学习,深入调研,在做群众工作是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新意识,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当地社会经济做好长期发展的规划,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过渡工作。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