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拉萨市水利局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12:17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日,拉萨市水利局召开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专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迎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现场复核的通知,拉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宣传方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管理规程、拉萨市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指标责任单位分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建设指标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强化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切实抓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一要结合拉萨水利工作实际,学深吃透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有关会议精神,梳理水利工作方面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的任务,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二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大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力度,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压实责任,明确牵头负责领导和科室,细化任务分解。河湖管理科负责,建设指标(4)拉萨市“河长制”4-1至4-9指标任务,建设指标(19)拉萨市“河湖岸线保护率”19-1至19-9指标任务,由孙晟副局长牵头具体负责。建设指标(21)拉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21-1、21-3、21-4由办公室负责,21-2、21-5、21-6、21-8至21-11、21-14、21-15由水文水资源科负责,罗布次仁副局长牵头负责,王建娣具体负责。建管中心做好工地施工相关工作。水旱灾害防御科做好河道管理相关工作。四要全面梳理中央环保督查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完善相关资料,扎扎实实做好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此项工作由王建娣牵头负责。

会议最后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之举,水利部门一定要抓抢机遇,深化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起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迎检的强烈共识和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