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拉萨市水利局开展河湖长制2020年上半年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2:10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近日,拉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督查领导小组抽调水利、环保、林业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拉萨市城关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林周县的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小组听取了各县、各乡镇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河长巡河、河长制工作会议、“清四乱”专项行动、“一河一档”、河长制工作简报以及督导检查等工作台账;现场察看了河流汇入口及出水口的河面保洁、河段水质、污水排放、河岸绿化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河流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度等。

通过此次督查,督查小组认为各县、各乡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河长履职不到位、部分河段环境卫生差、基层台账归档不规范等一些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做好河水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所管河流的情况,定期调整治理保护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主动谋划、统筹推进,推动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将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夯实水环境综合整治基础,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河道流域的日常监管,共同把河道治理好,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和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