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拉萨市河长办开展河湖环境明察暗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09:56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程,近日,由市河长办组织对全市河湖环境卫生情况、“清四乱”情况、水旱灾害防御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明察暗访。

此次明察暗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河湖环境问题如:城关区“三渠一河”、堆龙河城区段、拉萨河沿318曲水段、澎波河县城段有针对性的访查。对2019年自治区遥感卫星发现的“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县(区)排查出的“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复核。对山洪灾害隐患点,特别是水库堤防、排洪渠、城区内河、防汛物资仓库等重要区域进行再排查,确保本辖区水库大坝、堤防功能完好,排洪渠排洪通畅,应急物资储备充足。按照自治区要求,对本辖区河湖长公示牌更新更换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对县区河湖长制工作起到良好的梳理、提醒、督促作用,对防汛险工险段隐患点做到了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作用,为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和防汛工作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