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13:19
来源:拉萨市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关于开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报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同意,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局党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强巴江才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党代表、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局属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b98e647fa6d892186fc219a2c716026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组书记强巴江才代表局党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个人自我批评后,其他党组成员对其进行了批评,开门见山地提出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名党组成员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党组成员对每名班子成员指出了12个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指出问题时有具体的事例。

会上,大家围绕“回头看”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能够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问题,而且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批评其他班了子成员时,大家态度中肯,不扣帽子,不打棍子,客观公正,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大家能够改变以往的谈成绩多谈问题少、批评变成表扬的不良风气。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一定的辣味,也有良好的和谐气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论述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不断加大学习力度,提升学习效果,切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题讲解等方式,反复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要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保障;二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担当、学出责任、学出本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脱贫攻坚政策理论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精准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指导我局脱贫攻坚实践,注重整改成效。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