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依法监督 强化管理拉萨市水利局联合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开展未批先建项目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2020-05-20 13:27
来源:拉萨市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程补短板”的水利工作方针。近日,自治区水土保持局、拉萨市水利局、项目所在县区水利局代表组成的临时检查组对我市辖区内涉及房地产未批先建项目开展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采取不事先通知、不下发文件,随机抽查的形式对相关项目进行明察暗访,目的在于使各生产建设项目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控制人为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730

检查组分别对拉萨市城关区部分工程建设现场,达孜区拉萨城投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及西藏S5拉萨至泽当快速公路工程进行水土保持监督检查,重点对正在实施的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及防治效果进行了查勘,查阅了工程建设相关资料,与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建设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在现场填写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表。

微信图片_202005151727302

检查组在了解掌握项目现有资料的基础上,对各项目业主提出了就下一步水土保持管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补报、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水土保持监理、监测、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及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通过监督检查,向各参建单位宣传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提高了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密切了相互间的沟通联系,为建设单位进一步落实好水土保持方案,减轻项目建设造成的水土流失危害,营造生态文明的建设氛围提供了政策和业务指导,同时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关注度,在行业领域起到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