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拉萨市水利局开展2020年拟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8 22:33
来源:水利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水利局强巴江才书记一行4人赴当雄县羊八井镇巴萨村和格达乡羊易村调研2020年拟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点相关情况,当雄县多吉平措副县长和水利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强巴江才同志指出,我们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在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意义,把解决农牧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水利扶贫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

强巴江才同志强调,一是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源选择上务必要做好水质检测工作,确保选择的水源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同时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采取措施避免水源污染;二是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计中要做好供水类型的方案比选,确保工程设计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总体上不增加农民负担;三是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程序推进,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人员安全;四是要强化工程建后运行管护,确保工程效益持久发挥。


责任编辑:穆管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