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双节”期间 拉萨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交警正在检查驾驶人证件。

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根据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和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双节”期间,拉萨交警坚守岗位,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

随着夜色降临,拉萨的气温骤然下降,寒风凛冽。近日,记者来到拉萨中学附近的检查点看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南大队的民警已经设置好了路障、标牌,正冒着严寒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

城南大队民警张浩告诉记者:“我们晚上9点左右开始检查,虽然有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不能和家人团聚,但作为交通警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障道路畅通。”

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念某身上散发着一股酒味,经两次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念某体内酒精含量分别为44mg/100ml、5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今天朋友聚会喝了点酒,因为家里有急事,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我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我确实做错了,以后一定不会酒后驾车了。”念某惭愧地说。

刚刚处理完这起案件,民警又发现驾驶员旦某未携带驾驶证驾驶车辆,便将其带往安全地点进行核查,核查完毕后,民警对旦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今后开车一定要随身携带驾驶证。旦某说:“今天出门太着急,一时忘记携带驾驶证,以后一定谨记教训,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张浩表示,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市交管部门采取“宽严相济”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对于一些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不进行罚款处理;对于饮酒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大队在金珠东路某路段设立的检查点。英姿飒爽的女民警们佩戴肩灯、手持酒精测试仪,在寒风中有条不紊地指挥车辆接受检查。她们身上的绿色反光背心,成为这条道路上最亮丽的风景线,守护着市民出行的安全。

当晚的夜查行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市(含七县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各主要路口、路段,设置了15个检查点,出动警力150余人,警车20余台,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0余起,其中涉嫌醉酒2起、饮酒1起、无证驾驶1起、轻微违法行为批教28起。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