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进入生态修复工程阶段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总投资35294.00万元的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是拉萨的重大民生工程,据了解,该项工程任务可保证拉萨河防洪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人水和谐相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该项目总投资为35294.00万元,工程建设内容涉及新建贡布堂、拉萨大桥左岸、次角林、2#闸左岸和右岸、拉萨火车站、拉萨市环卫局等7段岸滩保护和相应的边滩生态景观工程。截至目前,总体工程形象进度达到53%

时隔半年,记者再次来到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次角林段施工现场,与记者之前踏访不同的是,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七段护岸水下结构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进入生态修复工程阶段,7段护岸所有绿化工程将按照“多种树、少种草”的原则,多使用垂柳等本地树种,整个护岸绿化工程树木占60%,花草占30%,将大量种植一年四季盛开的花木。为确保工期提前完成,施工方正在加赶进度,争取11月15日完成7段护岸所有工程,争取明年3月份开始种植绿化,计划明年5月20日全部完工验收。

    据悉,拉萨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及生态修复工程建成后,将增加拉萨河生态景观工程总面积128.92公顷,增加拉萨河景观灯、健身步道、凉亭等休闲与景观于一体的公共设施。将极大增加拉萨河附近空气湿度,减少风沙流动,新添亲水活动场地,促进人水和谐相处,满足市民亲水、散步、健身锻炼等需求,将会成为拉萨市民休闲娱乐的新热点,进一步提升拉萨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