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党的恩情永不忘 党的嘱托记心上——堆龙德庆区全面掀起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17 16:4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会议召开以来,堆龙德庆区聚焦会议重点内容,全力调动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力量,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全区全面铺开,使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堆龙德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堆龙德庆区艺术团、堆龙德庆区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员们正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起舞,他们排练的节目是歌舞《幸福生活》。节目由老中青三代演员共同演绎,大家用响亮的歌声、激情的舞蹈,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崇高敬意。

《幸福生活》副导演尼玛琼达说:“整个节目是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创作的。在节目中,传统朗玛堆谐和现代舞相结合,向观众展现了堆龙德庆区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扶贫故事和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展望。”据了解,堆龙德庆区依托区民间艺术团、村级文艺队,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创作了《十个必须》《幸福生活》《温暖的回响》《奋进新时代》《你好!小康堆龙》等文艺作品,通过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艺术形式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精彩的节目也将在专场演出中呈现给当地观众。

“有没有同学能告诉老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什么时间召开的?尼玛吉啦来回答。”“828日至829日。”在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教师们在课上课下以多种形式进行宣讲,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及“十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努力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将座谈会精神学懂、弄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学生扎西曲宗说:“我来自西藏昌都贡觉县,来到堆龙德庆区已经3年多了,这里的生活学习环境特别好,我的学习进步很大。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后我将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校园宣讲活动中,堆龙德庆区各学校书记、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老师等组成教师宣讲团,通过主题班会、思政课堂、“国旗下的讲话”、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小小宣讲员评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行宣讲,让会议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广为传播。目前,各学校共开展课上课下宣讲16场次,15644人次参加。

此外,堆龙德庆区还充分依托农牧民宣讲员与广大农牧民群众同生产同生活的优势,组织93名农牧民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扶贫搬迁点、村组等,采取集中、入户、走访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面深入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第一时间把党中央的声音传播到基层,把党的惠民富民好政策带到农牧民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宣讲共计150余场,受众达14000余人次。

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贾热村村民米玛顿珠告诉记者:“亲眼见证了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会牢记党的恩情,继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堆龙德庆区全力调动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力量,迅速掀起宣讲热潮;制定起草了《堆龙德庆区关于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方案》,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从理论学习、组织宣讲、举办培训、知识测试、营造氛围五个方面开展工作,确保发力精准、目标明确、推进有力、落实到位;以区委书记带头、县级领导包乡包村宣讲,镇(街道)党委书记、宣传委员示范宣讲、党校教师逐村宣讲,农牧民宣讲员兜底宣讲,驻寺干部驻点宣讲等宣讲方式,广泛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宣讲350余场次,累计受众达3.7万余人次。

堆龙德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军毅介绍,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继续组织宣传团队深入镇(街)、村居、寺庙、学校、国企等开展宣讲,将宣讲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着力推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堆龙凝聚磅礴力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堆龙德庆区,到全市上下,都在不断着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涉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拉萨高质量发展。

拉萨融媒记者:璐 见习记者: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